夏日的台湾(A Journey to Taiwan) - 第一天

夏日的台湾 (A Journey to Taiwan)

这篇文章是我初游,爹娘与阿妹二游台湾的记录。
在未开始前想对父母说声感谢,像我这种待业一族还能有机会出国旅游,实属好命,谢谢爹娘。

98夜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第一天:
槟城机场 --- 香港机场 --- 桃园机场 --- 台中

带上护照,飞机票,衣裤,印章簿,钱财,充电插座,手机。。。
就这样早上6时半,我们拖上轻便的行李睡眼惺忪地像槟城飞机场出发。往港龙航空那儿登入行李及吃了些轻便的早餐后(Mcd) 我们便准备好登机啦。天空很美,一切很顺利,大家心情美美答~


看着越变越小的地球表面,我想起了本地一个不久前发现的美景 (Kampung Guar Petai Frog Hill)。很像,让人有豪气万丈,世界就在我脚下的感觉。(原谅我自我感觉良好)

注:港龙(Dragon Air)航空
据说Cathay Pacific Dragon Air 已经融合在一起了,所以我们买的是 Cathay Pacific,坐的是 Dragon Air。这两个品牌都是香港飞机,乘坐了这品牌的飞机后,我深刻的体会到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得从他/她的胃下手 (飞机餐真心不错)。有机会坐飞机还是会选这品牌,除了美味的飞机餐,这品牌的飞机还有小电视和舒适的座位(好吧不自觉就与本地某飞机品牌相比了,对不住)。



坐了3小时飞机,我们就到香港飞机场准备转机。香港,好繁华的一个都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人口之密集不能想象。未来的未来,我家小岛也会如此吗?(err, 会不会有沉下去的可能,心虚偷笑)

乘了1小时的飞机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台湾桃园机场。一拿到行李我们就往搭客运的方向去。搭车处在下一楼,中间有障碍电梯和旅游柜台(有免费地图和印章),左右两侧有手扶梯,和办电话卡的地方。

在这里想说的是台湾付费网络真心不错,无论在哪儿都不会有没线没网络的危机。由于我们来了8 天,我们买了500元10天无限上网配套。办完电话卡之后,我们就乘手扶梯下楼买车票了。我们买了全票240元桃园国际机场-台【1860】国光客运。

由于还有些时间,我们在机场买了些食物,subway和茶叶蛋来以备所需之时。但没想到文化的撞击就从这里开始。

首先,我发现到乘客都不在候车处或客运里食用,因此买来的食物只得等再合适的地点再享用了。其次,我发现车上地上任何角落都没有任何垃圾,垃圾桶都分成可循环和不可循环两类。真环保!佩服,榜样~ 

第二个文化冲击是时间观念。对于他们,守时理所当然。因此他们的客运都会提早510分钟抵达,准点出发,任何拖延巴士出发的理由都不允许。这与我家乡好不一样,活动,开会,巴士等。。。一切加减15分钟,甚至半小时。。。

途中,我们看见对街有一辆发黑的旅游巴士,后面排着长长的车龙。后来我们才在和巴士司机那儿得知那是件轰动全球的事件 ---陆客团旅游大巴失事着火26人烧死事件。这让我意识到原来这些事件也会发生在我们周遭,那么近,那么近,祈祷。事件发生后政府,相关机构和台湾人给予的关注与行动都让我佩服。不能把事情化小,一定一定要把所有问题隐患一拼解决!

坐了2小时半的客运后,我们终于在一个下雨的旁晚抵达台中朝马路。朝马站斜对面(2点钟方向)有巴士站。我们可搭巴士到逢甲大学(福星路下车)或搭德士到名宿门口。

桃园机场直达台中的朝马站(秋红谷就在对面)
Chao Ma Station

注:小澳洲名宿
台湾台中市西顿区逢甲路2045弄七号4070928
电话:+886 978 996 796
这民宿是由一个年轻人接待我们的,地点是在背对逢甲大学的斜对面(2点方向),靠近逢甲夜市。我们租的是4人房,价格算便宜,入门有可爱装饰,但房间和窗户有些小,热水器温度有些不稳定。还想提的是名宿里面的地下水流口是有开关的,之前不知道,还在念叨怎么排水系统不好呢(原谅我没见过世面啊~
逢甲大学
Fengjia University


获得足够休息后,我们就向今天唯一的景点,逢甲夜市出发。可能是因为下雨吧感觉有好些店没开(第二天就真的有好多店营业了),但喂饱肚子,耗一个个晚上还是搓搓有余的。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一个好大的商圈,其实我们花了两晚时间探索,但我把一切融合在今日写完。感觉逢甲夜市有好几个区域:觅食,购物和夜市游乐区。

i)购物区 (Places for shopping)
  • 价钱算合理。
  • 我在那儿觉得最值得买的是夹电话的架构(50元)是我在其他夜市找不到的价钱~


      


 ii)玩乐区 (Places for games)
  • 可看见射气球,夹娃娃,打弹球,捞金鱼,軌道運球等游戏
  • 预知更多夜市游乐厅可浏览 http://www.night-market.tw/?ckattempt=1



                     





iii)美食区 (Places for Food)

 卷冰淇淋,红豆味煎饼,蛋包饭,大苑子饮料~
        黄金左右腿,熊掌包,木瓜牛奶,葱油饼
           胡椒包,香葱肉卷还好




黄金右腿



香葱肉卷



熊掌包




胡椒包










木瓜牛奶




蛋包饭

红豆味煎饼



黄金左腿


花生卷冰淇淋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话说台湾有好多词汇与我们不一样。
大马 vs 台湾
1.巴士 vs 客运
2.水 vs 饮料


逢甲夜市
地点:
  • 坐落在逢甲大学前面的一大片区域。
  • 如果在台中朝马站/快铁/火车站可搭巴士在福星路 (麦当劳斜对面下车。


*朝马站是我从台北桃园机场直达台中所下的站,靠近我们在逢甲住的民宿(小欧洲)。

Location
  • Just in front of Fengjia University.
  • If you are at Chao Ma Bus Station or Taiwan High Speed Rail Station or Train Station, you can find some buses that go to Fu Xing Rd.


逢甲大学福星路站
Fu Xing Rd




福星路站斜对面的麦当劳
MCD opposite 
Fu Xing Rd







谢谢阅读。  
Thanks for read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